Ano

不是正儿八经写东西的人。曾立志当一个高产的人。
喜欢就点个赞吧。

【丐受向】见风消(序+01)

(丐哥第一人称。all丐向,主唐丐,苍丐,明丐。羊丐友情。本是送亲友的文,写一半又忍不住改了,算是江湖纪实。第一张可能不会有啥cp出现,先把cp的tag打上了,会持续更新的。如能接受,不胜感激。)





【序】

故事无论真假,千金万言不如博得看官一笑。

不言瑰丽奇葩,皆是江湖身不由己之事。

万事不在情欲二字,却往为其所困。

漂泊江湖十余载,心系田园归难兮。




  01.


  我,秀秀,君山彭于晏般存在的一名丐哥。


  我确实叫秀秀。因为这个名字,我被笑了二十年。没错,二十年,我从出生起名开始被笑到现在。看这名字就跟七秀脱不了关系,我小时候确实在秀坊待过一段时间,七秀的好姐姐们都叫我秀秀,久而久之,我就叫秀秀了,反正我也没别的名字。秀秀,我觉得挺好的。你要问我会不会摇扇子,说实话我比那些普通七秀姑娘摇得还好,可惜后来我年龄大了,就被顺手送到隔壁君山了。从此我再无摇过扇子。


  是我哥带我走的。我哥当然不是我亲哥。我四五岁时,七秀一姐姐见我哥,我哥抛了几个媚眼,那姐姐就立刻把我拱手相让了。我哥姓尹名笑尘,典型丐帮弟子的名字。这君山里不知道有多少个尹笑尘,只要你站山边吼一嗓子尹笑尘,瞬间你就能收获一堆诶诶诶的应声。我小时候最喜欢玩这招,没事就喊尹笑尘。后来我哥黑着脸揪着我拿棍子打了一顿,我屁股肿好几天,等我能下床活蹦乱跳时就再也没喊的兴趣了。


  我哥当时给我起名字,被我给义正辞严的给拒绝了。我可不想叫尹蜀犬,尹打狗,尹蛟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后来我问我哥这种奇怪的名字他都怎么想到的,他嘿嘿一笑说这是他在丐帮棍棒拳法武学书里取的字。我白他一眼。不过过后想想也确实不错,我们招法的名字确实不是狗就是龙,能取正常的字当名才怪。事实证明丐帮都是起名废。


  丐帮跟七秀是两个极端。一个全是糙男人,一个全是小姑娘。我才到丐帮时,跟那群师兄玩游戏,输了他们非要坐我腰上,没轻没重的,差点给我坐死。师姐比他们强点,至少她们还能给我包扎包扎伤口,虽然骨头差点叫她们勒断。我的童年就是在这两个极端里度过的。


  小爷我年方二十,正值置业娶妻的好时期。虽然我不着急这个,但是我就是要拿这个说事儿。每次我哥跟我吵嘴,我说我到现在还是纯情男子都因为他把我带到君山,我还记得七秀的小月在我走时在桥边哭得稀里哗啦。我哥说我放屁,走的时候是半夜屁个人都没有。


  我在丐帮过得挺好,虽然每天喝酒遛鸟都少不了人,但我还是挺牵挂我一个朋友。


  我是十二岁时去扬州玩时在树林里发现了蹲树根儿边抹眼泪的那位友人。扬州树林里有挺多孤傲的狼,看他一人孤零零在这儿不安全,我提着棍子走过去问他是哪的,怎么一人在这儿。他哽了半天,断断续续地告诉我他要去纯阳。


  “纯阳!那你咋他娘跑扬州去了?”


  纯阳不吭气,只顾哭。后来据他说他不吭气儿的原因是我当时提棍子的架势让他有种我要打他的错觉。


  “你爹娘呢?或者你哥也成。”


  “我没有......”


  “你知道纯阳怎么走吗?”


  “我就是迷路了才到这儿的。”


  扬州不仅有孤傲的狼,还多了一个迷失的纯阳。


  “你叫啥?”


  “我没名字。”


  “你活到现在没个名字?”我认真思考一下,突然受到启发。我拿棍子指他,“那你叫咩咩吧。”


  咩咩被我带回了君山。


  我带咩咩进门时,我哥看咩咩眼圈红红的样子被吓了一跳,还以为我在外边拐小孩回来,不由分说就是一个亢龙有悔起手式。我慌忙跳向一边,哪知脚下一颗石头作怪,我绊着它向前扑去,竟跪在我哥脚下。


  “哥你听我解...”我话没说完就被我哥一脚掀翻过去。“...释。”


  咩咩在旁屁都不放一个。我一阵恼怒,跳起来冲我哥喊,“老子好心带迷路小孩回来你他娘还打我?”


  我哥懵了,摸后脑勺支支吾吾,“这不是你强拐回来的?”


  “你眼瞎啊?”我白他。


  因为咩咩,我白挨了一脚。他欠我的这个人情我记到现在。


  后来我哥告诉我,其实我可以把咩咩交给扬州城里巡逻的天策的。晚上我跟咩咩睡一个床,咩咩悄悄告诉我就算把他给天策他也不会走的,天策旁边跟的小狗有点可怕。我纠正他,那是狼。


  第二天我哥给纯阳管事的写信,拜托他的隼宝贝快点送到。我算是恨死那只臭鸟了,仗势欺人,没少偷我东西吃。我诅咒它被西域蛮人抓去烤肉吃。


  我带咩咩去日常教训市集的小无赖李狗蛋,他都能被李狗蛋追得满市集跑。最后还是我一个棒打狗头把李狗蛋敲晕在地上才结束这场追逐。


  咩咩连三脚猫的功夫都没有。这件事过后几天我再带他去市集,他非要躲在市集门前等我回来。


  我哥中午回来,拿着隼带回的信。纯阳宫的人说再过一个月纯阳宫正好收新弟子,咩咩那时可以去。


  “直接进不好吗?事儿真多。”


  “每个门派特色都不一样,你也不能这么说人家。”我哥边说边从厨房端出一盘叫花鸡摆桌上。


  “良心发现了啊大哥,终于觉得对不起你弟要补偿他了?”


  “这是给咩咩的。从明天开始要对他进行训练,所以今天先好好补补。”


  “就该训练。他连李狗蛋都打不过。”我盯着我哥,趁他进厨房的空迅速撕下一只鸡腿塞嘴里。


  “纯阳宫选弟子很严格,身手不好不可能进入纯阳宫。咩咩,能不能进就看你自己了。”


  “我会努力的。”


  咩咩看起来并没有很慌张,像他这么急迫进纯阳宫的人,难不成是我的错觉?


  我哥先教他扶摇直上,我搬个凳子坐门口托腮看他们。这个挺好学的,会点功夫的人一学就会。然而咩咩愣是学了半晌。


  中午吃饭我喊他回来他都不回来。我只好端着凳子和饭,坐他跟前边吃边看他练习。


  “这饭真香。”


  吃完我感叹道。


  洗过碗回来,我又看了会儿觉得无聊,就跟他聊天。


  “我听说纯阳有两个心法。”


  “是紫霞气功和太虚剑意。”


  “据说这修这两个心法的弟子一直不太和谐。”


  “哇,你听谁说的,这么刺激。”


  “道听途说。你准备选哪个啊?”


  “紫霞气功吧。”


  好一个气纯,剑纯离灭绝又近了一步。


  “那你加油,我可好奇气纯的气场,我都没见过。你学会了放给我看。”


  “成。”


  一个月挺快的。纯阳选弟子搞得跟宫女进宫一样,我和我哥送咩咩去纯阳的路上,不论是茶馆还是酒馆,大街小巷都在议论纯阳宫的事。


  一路上我不停安慰咩咩。


  “别紧张,谁敢对你下重手,我绝对一拳把他打飞。”


  “嗯嗯好。”


  “都是一群小菜鸡,你别紧张,就按我说的那招......”


  “记住了,记住了。”


  “哎哎,你可别紧张啊,谁在我眼皮底下跟你耍花招,我一棍——”


  “就你?”我哥实在没忍住,“不被他们打哭就算你厉害。”


  我切一声,悄悄把汗抿他身上。


  坐一路车,把咩咩送进纯阳宫后,我和我哥站外边等。纯阳宫不许参选弟子以外的人进入。“什么破规矩。”我吸着鼻子缩在火堆边瑟瑟发抖。


  “让你不穿厚点。”我哥在一旁悠然烤火。


  “不知道咩咩能不能选上。”


  “绝对能。”我以为他在开玩笑,但我回头看到他皱眉盯着燃烧的火沉思的样子,“他在骗我们。”


  我吓一跳,“骗我们啥?”


  “他并非一点武功都不会。”


  “可是他连小混混都打不过。”


  “所以在骗你嘛。”


  下午咩咩从纯阳宫大门出来,我扑上去,他笑着告诉我他是第一部分被授予新弟子资格的。


  我回头望我哥,他冲我挑挑眉,仿佛在说“我就说是这样”。


  “明天是公布入选纯阳弟子的仪式。”咩咩告诉我们。


  “你既已选上,那我们今晚就走了,君山那边这几天一直很忙。”我哥说,“纯阳这边冷,注意身体,给我们写信。”


  我哥拉着我的手,每当我想说话,他就狠捏我的手。


  “好的。”咩咩笑着,有些失落,“这些天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我现在还在哪里。”


  “没事,丐帮弟子助人为乐。”我哥大手一挥,“那我们走了,你先回去吧。”


  “好。”


  走了一段距离,我回头看纯阳宫,发现咩咩还站在原地。我跳起来对他挥手大喊:“常联系!”


  咩咩很开心的样子也跳起来喊道:“常联系啊!”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