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

不是正儿八经写东西的人。曾立志当一个高产的人。
喜欢就点个赞吧。

【MOP】局部高温 06

又名我把你当爱人你却把我当爸爸。
排雷:养父子设定。奥利安身份的擎天柱。过分占有欲威总。

迟到的更新,久等了。

(烟幕我同意给你机会英雄救美)(那个,喜欢请点“喜欢”哦…可以不用点推荐哦。还有谢谢大家的关注了,非常感激。)






  奥利安不明白威震天的意思,不明白他到底哪里比不上威震天口中的擎天柱。他和威震天生活这么多年,根本没听威震天提起过擎天柱。事情不会这么终止,今晚的事情已经脱离了他的接受范畴,他避开威震天的目光,不安的在威震天背后的墙上乱瞟。


  “你还真是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威震天大失所望,轻推奥利安肩膀一把,“你走吧。”


  奥利安跌跌撞撞离开威震天的卧室。他现在晕的难受,记忆模块中总感觉有被刻意压制的东西要冲出,但当他尝试读取信息时主机就会急骤升温引得他一阵阵眩晕,最后只能作罢。他抱膝缩在卧室门后的墙角,茫然望着顶灯照耀下白得晃眼的天花板。难道他本不是奥利安?有一瞬间强烈的感觉告诉他,他不该存在这里。


  奥利安突然明白过来,威震天一开始就在骗他。


  什么叫不再是擎天柱?奥利安边想边划拉着地板。这么说擎天柱跟他肯定脱不了关系,只要找出擎天柱的信息,一切都会明白。


  顾不上难过,奥利安迅速爬起身打开搜索界面。当他输入擎天柱的名字,等待片刻的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界面一片空白。


  “这也太干净了点吧……”


  连提示都没有,这意味着关于擎天柱的信息是被官方刻意封存的。匪夷所思。奥利安托着下巴,不可思议的同时还有些兴奋,原来自己和这么厉害的人有关的吗?


  他不甘心。于是他同时输入自己和擎天柱的名字,这次终于弹出一条信息。不过打开的界面只是无关紧要的短短一句话,话尾署名烟幕。



  “我在等你。”


奥利安念出屏幕上的话细细品味。这什么东西?奥利安逐字研究。看来烟幕和擎天柱失联了,不然他也不会说出“我在等你”这种话。


不过擎天柱为什么会失踪?


  烟幕一定知道事情的经过。


  奥利安往下翻看,这个页面除了这句话和一个署名外,其余好像什么都没有。来回看了几遍还是如此。在他准备关闭界面时,突然弹出一个窗口:“如果你看到,请找烟幕0324。”


  这个署名烟幕的家伙是在寻找擎天柱,而且他知道擎天柱还活着。


  不过,烟幕是谁,烟幕在哪,这都是问题。既然烟幕认识擎天柱,那他有可能也认识威震天。听威震天话里的意思,可以感觉得出威震天跟擎天柱很熟悉。那么直接去问威震天烟幕在哪吗?不太现实。威震天这么多年对擎天柱封口不提,有种可能是擎天柱对奥利安不重要,更有种可能是他不想让奥利安知道。烟幕在寻找擎天柱,威震天却在隐藏擎天柱,是对立的两方,所以威震天绝不会告诉奥利安烟幕是谁。


  那不还是没结果嘛。奥利安悻悻关闭界面躺回床上。


  去哪里找擎天柱和烟幕的信息呢?塞伯坦公众人物的信息在网络界面是被封存的,抛弃网络界面不谈,哪里才能查到他们的底细?


  奥利安在床上翻来覆去。


  对,图书馆,塞伯坦最大的图书馆,那里记录着塞伯坦的历史和各阶段重要人物。


  奥利安的光学镜闪了闪。


  威震天一向不允许奥利安随意外出,肯定跟这个有关。之前出不去就算了,但是这次就不一定。酒精会延长不常接触酒精的机体的下线状态,除非威震天酒量特别好。不过奥利安从小到大没见过威震天喝过一次酒。只要明天早起溜出去,威震天一定不会发现。不管回来威震天会把他怎样他都要出去。


  奥利安想了一整夜。第二天天刚亮,他就轻手轻脚打开门逃了出去。临走前他瞄了瞄威震天的卧室,好在威震天仍处于下线状态。


  图书馆的路程需要走很长时间。当他看见图书馆的一刻,前所未有的熟悉感几乎让他落泪。就像多年未谋面的老朋友,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什么都记起来了,但是这种感觉只持续短短几塞秒,几塞秒后他恢复正常,身后的一辆辆车呼啸而过,疲惫,沮丧,无奈,他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他深吸一口气,推开图书馆的门。


  “请登记你的姓名。”图书管理员机械的声音在他刚打开门走进去时响起。


  “奥利安·派克斯。”


  一直盯着数据板的图书管理员突然抬头看他。


  “怎么了?”奥利安莫名其妙。他的名字很奇怪吗?


  “没什么。”登记人很快低头输入奥利安的名字,“你的注册码。”

  等等,注册码?0324会不会是烟幕的注册码?


  不试试怎么知道。抱着这种想法,奥利安报出“3024”的注册码。


  “注册码与实名不符。”管理员斜他一眼,“你是认真的吗?”


  注册码3024果然存在,如果不存在,管理员就搜索不到3024注册码的信息,也就无法判断号码和名字不符。


  “抱歉,我刚刚在开玩笑。我叫烟幕。注册码是0324。”


  片刻后奥利安看出管理员的些许愠怒。


  “开玩笑呢?你怎么会跟烟幕长得一样?小孩别来这里捣乱!”


  他知道烟幕是谁!


  “等等!”奥利安躲开管理员推他的手,“你认识烟幕吗?”


  “我认不认识跟你有什么关系?”


  不由分说,管理员揪住奥利安把他拽向门外。


  “等下!我,我有事要找他!拜托你能不能告诉我烟幕在哪?拜托了!”奥利安挣扎着抓住门把试图摆脱管理员对他的拉扯。他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说服管理员告诉他烟幕在哪。


  “你找他有什么事?”


  “我…”奥利安犹豫一下,折中说法,“我知道他要找的人的下落。”他说着的同时瞥了一眼门外。


  这一瞥让他的表情僵在脸上。他呆在原地,由内而外顿时升起一阵寒意。


  在图书馆的对面,隔着车流,他看见了威震天的身影。


  威震天怎么可能知道他在哪?


  他得离开这里,现在。趁着过往的车流,现在最好的时机。


  “拜托,拜托你了……你一定要告诉烟幕,我是奥利安·派克斯,80632……我的注册码,80632,可以查到我的住址。我必须见到他,来不及了,我现在必须走。求你,不要告诉任何人我来过这里,一定要告诉烟幕来找我!拜托了!”


  不及管理员回应,奥利安拉开门匆匆跑出去。


  威震天知道他的位置!

  奥利安奋力迈开腿沿着通行道向前跑,一连撞上三四个与他迎面而过的人。主机飞速运转,他顾不上道歉,只是一味向前跑。


  前方是大路口。


  他在路口边弯腰大口喘气回过头去看,庆幸的是他没有发现威震天的身影。


  短暂休息的空隙,奥利安开始思索威震天能找到这里的原因。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威震天在监视他。


  细思恐极。


  奥利安觉得他不能再等待,于是他决定直接左转。但当他直起身刚要向前迈步,头却撞上了一个银灰色机体的胸口。


  奥利安倒吸一口气,微微后退一步。他说不出一句话来,甚至不敢抬头去看,只能沉默着等待宣判。


  银色机体的声音很温和。


       “你要去哪里啊?”



  

评论(16)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